路障Six

或许每天我们都过着重复的生活,但我相信,只要留心,一定能发现不一样的有趣,或许我们一次一次被困难打败,但只要没倒下,明天又是战胜的一天。我是66,深切的热爱着现有的生活,同时也期待着改变和奇迹,所以我来了,来分享我喜欢的风景,美食,和生活琐碎。

毒液

毒液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觉我看的不是漫威,是网络宠文。他有一点点像死侍,深藏功名致力吐槽。
前奏超级长,占了有一大半,但伏笔埋得挺有逻辑,不会产生“啊,我就是来看个特效”的感觉。我们去晚了,不知道开头讲了些啥。开始看的时候是坏总裁在跟小孩子讲话,有小朋友要问问题的时候,他还很亲切的说这样是对的。这个flag上了楼就被推翻,不光不回答男主的问题还让男主成了一个世人眼中的loser。
之后就是长长的前奏了,和移动迷宫差不多,常打招呼的乞丐不见侧面印证了受害人数之多;中国超市老板遭遇前后呼应,语文老师看到应该会很欣慰;香港受害者脸色的变化足以表明器官衰竭之快需不停转换宿主以及这坨黏液的残暴。
从男主看着乞丐摊位的眼神开始,就知道他一定会管这个事儿,而且一定会成为生命体征平稳的宿主。不过他不怕看起来要爆炸的实验室还毅然拿消防器砸门的时候,还真是传统的重情重义好男主形象,希望漫威以后的电影能教会大家消防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之后节奏就变快了,飙车那段应该算是全片最爽的部分,又搞笑又温馨,当然还超级无敌巨炫酷。就在这紧紧张张的几分钟里,男主和另一个男主的感情迅速升温。毕竟生死之际见真情,男主在收获一个准男友之时,也小小的感化了一下这个会讲英文的吃头怪。之后的剧情走向就完全偏了,男友用特别苏的声音陪男主聊天撩妹,霸道大眼怪爱上内心深藏正义的男主,要与他共同拯救地球。然后两坨黑色黏液黏来黏去要打架,至于那么简单就能拦截为什么不先滑破火箭再因为生气而战斗,当时是因为巨牙怪比较傻啊,他对自己的定位这么精准,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这部影片在漫威背景下更温和的讲述了一些现实的东西,比如人口压力、基因技术。我们需要像男主、女主这样坦然接受一切的英雄去改变些什么。在我眼里,毒液仍然是个英雄。
最后,我想说女主的外科医生男友,他人也太好了吧。

评论

热度(15)